夏尽

21

一时整个房间都安静了,只能听到自己微弱的心跳声,有一下没一下的,瘫靠在椅子上,泪从眼角流出,哽咽道“清荣,这辈子是我对不起你,我来赎罪了”

 

另一边

“郑小姐,别敬酒不吃吃罚酒”

......

“我倒要看看是你的嘴硬,还是这儿的刑具硬”

“动手”

这时郑嵛安看到门边那墨蓝色的大衣衣角,挣扎着大叫

“滚,你们都给我滚,快滚。汪曼春我要是能活着出去,我不会放过你的”

 

明诚清楚自己的任务,自己的处境,但也终究做不到放她一人受苦,以他的身份来看个囚犯也属正常。可刚走至门边,看到她被折磨的不成样子,可他却什么也做不了,他承认那一刻确实丧失了理智,但当他听到她的声音时,他知道那是对他说的,他只能站在门口紧紧握着拳,泪水在眼里打转......

“阿诚兄弟,你怎么站在门口”

明诚立马换了一副表情,看着梁仲春“明长官听闻此事,特派我来了解情况,毕竟事关新政府的安危”

“那我们办公室说”

“好”

 

汪曼春拽着她的头发使郑嵛安被迫抬起头

“还不说”

凑到她耳边“你要是觉得还没玩够,我这还有专门供女人玩的玩意,郑小姐也可以尝试一下”

“你不得好死”

“我倒要看看,是你死的快,还是我死的快”

“汪处长”门口跑进来一个人在她耳边低声说了些什么,汪曼春看了眼郑嵛安就出门了

 

汪曼春刚进门就听到“我招,我都招了”

她靠在桌上旁,等着听他会说什么

“不过有一个条件,我知道这是死罪,我想和我女儿再吃最后一口饭”

汪曼春听到立马反对,怕他们借着吃饭传递消息

“汪处长,又何必这么罔顾人伦呢”沈皓进来也没看汪曼春一眼,对着身后的人说“去安排”

“是”

 

“父亲,你怎么样”郑嵛安扶着父亲

“我都一把年纪了的人了,我不怕。倒是你”

“我是父亲的女儿,我也不怕”郑嵛安趴在他怀里

“来,坐下吃饭”

“你们都下去”沈皓将人都撤走“那我就不打扰了”将门关上。父亲的目的只是拉郑义杰下马,至于这郑小姐,一个女流之辈而已,但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他发现汪曼春似乎是对郑小姐更感兴趣。

“父亲,他们为什么会”郑嵛安看着面前的菜,一时间“父亲,你答应他们什么了”

郑义杰打断了她“你听我说,你出去以后赶快离开上海,里的远远的。还有不管是国民党还是这汪伪政府都是乌烟瘴气,争权夺利的地方,你也要离他们远点。父亲只希望你能好好活着”刨了口饭“如果可以,将我的骨灰跟你母亲葬在一起”

“父亲”郑嵛安冲过去抱住了他

 

“大哥”明诚急匆匆进了办公室,看见有人,遂即改口“明长官”

明楼对那人说“你去吧”

“郑义杰刚被执行了枪决”

“是”

“那嵛安她......”

“她没事,用不了多久就会放了”

 

审讯室离枪决的地方不远,那声音还阵阵回响在郑嵛安心里,她看着墙上不大的窗户,嘴里喃喃着“父亲,父亲”

沈皓进来时就看到郑嵛安已经晕了过去,随后汪曼春边进来边说“把人给我浇醒”

“汪处长,这是不打算放人吗”

汪曼春这才看到他,笑了下,对手下说“放人”然后转身就走

沈皓将人抱在怀里,正准备往外走,就看到明诚跑了进来,手里还拿着报纸

明诚二话不说打算将人抱走,沈皓自是往后退了一步

明诚将手中的报纸放在一旁的桌子上,点了点,然后强行将人抱走

沈皓拿起报纸,一看就是娱乐花边新闻,然后在正中间写着‘明家少爷携一女子同游苏州’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