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尽

19

明楼一早下来就看见大姐和明诚已经在饭桌旁了

“早啊,大姐”

“大哥,早”明诚将手中的报纸翻了一页递给刚坐下的明楼“这是今天的中华日报”

“汪主席的和平大业是唯一赢得这场战争的法宝”

“谁写的呀,这么无聊”

明楼抖着报纸“你不知道是我写的”

明镜瞪了眼明楼,明楼这才好言好语道“他们主编胡先生,亲自登门,请我给他们报社写一篇社论,推不掉呀”

明诚舀着碗里的稀饭“不务正业”

明楼将报纸一折放到一边,对着大姐说“大姐啊,咱们家的孩子越来越没规则,您不管管”

明镜无奈看着他“我连你都管不了,我还能管谁啊”

明诚在一旁笑着

“又是我的错”

“对了,这也快过年了,我们也该准备准备,你看家里一点过年的气氛都没有”

“明台回家过年吗”

“前两天啊发了封电报回来,说是留在港大过年了”明楼和明诚对视一眼“这兵荒马乱的,我也没打算让他来回奔波”

“嗯,这样也好”

 

“小姐,你快别弄了”

“让我来吧,小姐”

郑义杰坐在沙发上看着报纸对着厨房说“刘姨,你就别管她了,每年都这样,看她今年能弄出什么花样来”

郑嵛安在厨房里这忙活一下那忙活一下的,弄的是鸡飞狗跳。鸭骨头砍的这一块那一节的,好不容易下锅炖上了

“刘姨,再拿点面来,我给你们做点心”冲着刘姨一笑“法国的”这一笑倒是让刘姨心里发怵

郑嵛安叉着腰“嗯,好了,就等出锅了”

刘姨看着她脸上都是面粉,衣服上沾着血迹“小姐,去洗一洗吧,换件衣服。这儿我盯着就行了”

郑嵛安也差不多了“嗯,那就麻烦刘姨了”

“不麻烦,不麻烦的”

小姐你在才叫麻烦呢,刘姨只在心里默默念叨

 

明镜刚坐在餐桌前就听到外面的炮声

“谁在放炮呀,我出去看看”

一打开门就看到明楼和明诚站在外面,才有些欣慰“你们两个不吃饭了”

“大姐,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俩个人将手伸出来“红包拿来”

大姐嫌弃道“你们两个贵庚啦,还要红包”

“自古以来,长姐为母,在明家姐姐是长辈。我们再大,在您面前也是孩子,大过节的还不赏个红包。而且大姐明年可能还要在多给个红包了”说着还不忘看明诚一眼

“有,都有”然后拉着明诚“快给姐姐说说,是那个老师嘛”

明诚自是很无奈瞪了眼明楼

“那我的呢”

三人一转头就看到明台回来了,明诚提着的心就放下了,多谢了这个小祖宗,真是及时雨

“我的红包呢,大姐”

大姐这立马跑了过去,抱着明台“你怎么回来了,你真是长大了,你长心眼了”

明楼和明诚相视一笑

“我想给你个惊喜,你高兴吧”

“姐姐只要见到你呀,什么烦心事都没了”

“你回来了,我的日子就好过了”

明台倒是十分乖巧“大哥,阿诚哥”

“书读得不错嘛,都学会抖机灵骗人了”

“抖机灵我本来就会,我可没学骗人”说完还不忘向明镜撒娇

“好了,都别在外面站着了,我们进屋吃饭”拉着明台就往屋里走

明楼和明诚看了眼,跟着进屋了

 

郑嵛安将所有菜都端上桌子“好了,开吃吧”

郑义杰一晚上嘴角就没下来过,看着女儿感到很满足

“大姐都坐吧,家里没那么多规矩”

“是啊。刘姨,唐叔......你们都坐”

“新年快乐”

“动筷吧,都”

 

“老爷,老爷,外面有人冲了进来”

只见一队人拿着枪冲了进来,将大家围住

“周队长,您这是作什么”

“郑科长,我等也是奉命行事,多有得罪了”看着在场的人“都给我带走”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