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尽

23

明诚想上前揽过郑嵛安却被侧身躲过,明诚自知理亏,想定是出事那天将她送回来后,便一直在处理外界的舆论,没有来看她,惹她不高兴了。可谁知道,郑嵛安却背对着他轻飘飘的来了一句“你以后不用来找我了,不过几日我便要南下了,上海”郑嵛安深吸了口气,强压着泪水,尽量用平淡的声音说“如今上海已然没有我的立足之地,我也没什么好留恋的,过几日我就准备南下了”

明诚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上前握住她的肩膀,看着她。郑嵛安与明诚相识多年却从未见过他这个样子,与平日里那个稳重谦和的形象截然不同,让郑嵛安有些惊愕,不安的想从他手里挣脱。

明诚看到她的反应,意识到自己失态了,俶地松开了手,结巴道“对不起,我...我只是”郑嵛安往后退了一步

“我只是担心你,你一个人去南边,身边也没有个人陪着”

“哦,有刘姨陪着我”语气冷漠,眼中没有丝毫情绪,彷佛在再跟一个陌生人说话一般,可他们之间又哪里算的上是陌生人

明诚再也忍不住,拉着她的胳膊,将她带到自己怀里,用劲的抱着她,好似下一秒她就要消失不见了

郑嵛安的手垂在两侧,既然都决定了,就不要心软

“我外舅公在已经为我相看好了人家,是个书香门第而且我们两家也十分熟络,我过去也能过着平静的生活,上海这动荡的生活我是过够了”

郑嵛安感觉到他明显失了力气,头搭在她的肩上,她怕他摔倒,下意识的想扶住他,但忍住了,任由他整个人都倒在自己身上。

突然耳边传来了声音“你说的都是真的吗”

郑嵛安含着泪水笑着说到“当然是真的”

下一秒明诚连头也不转地向门口走去,肩膀与肩膀地碰撞让郑嵛安踉跄了几步,然后转身看着他的背影渐渐的与黑暗融为一体

 

刘姨搂着郑嵛安坐在沙发上“小姐真决定了”

这是郑嵛安才敢让自己的眼泪流出来,看着门口他消失的方向“不论他真是为汪伪政府做事,还是另有隐情,跟我在一起只会害了他。前者影响他的前途,后者”顿了顿“会害他丢了性命,我不敢赌,刘姨”

郑嵛安慢慢哭的没力气了,也就在沙发上睡着了,刘姨从楼上将被子拿下来盖在了她的身上

 

第二日,郑嵛安起了个大早,嘱咐刘姨为这宅子找个好买主卖了,然后去航司买了一周后去广东的船票,最后来到了照相馆

“嵛安,你真要走了”于曼丽拿着装着红酒的酒杯倚在楼梯的扶手上

“这是组织上的安排”可郑嵛安知道这不光是组织上的想法也是自己的想法

“为什么相爱的人却不能在一起”一口便将红酒闷了

郑嵛安知道她的心思,料想那么聪明的明台又怎能不清楚,她看了眼明台却不知他是怎么想的

郑嵛安敲了明台的脑袋“这件事不准对他讲,给我烂肚子里”

明台一下窜了起来“二嫂,你好没道理呀”

郑嵛安瞥了他一眼,又立马怂了

“诶,您说对,您说的都对”

“接下来,我们还有一项任务需要完成”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