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尽

22

近几日,整个上海都将这事传的沸沸扬扬的

‘郑义杰下马,新政府内部矛盾林立’

‘明家嵛郑家不为人知的关系’

‘新政府是否气数已尽’

‘明家少爷婚期已定,明家是否在自毁前程’

 

“小姐,你不吃不喝的这样身体怎么受得了”刘姨端着饭在站在门口不停地敲着门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终于门被郑嵛安打开了

刘姨看着她穿着白色睡衣,松垮垮的搭在身上,皮肤上还留着被鞭子打过的红痕。眼圈乌青,一看就是整宿没睡“刘姨,劳烦你算下家里的账目”端过饭“你放心,这饭我会吃的”

一下午郑嵛安都在思考那些所谓的证据都是哪里来的,家里很少有外人进入,因为母亲不喜欢家里被弄得乌烟瘴气,所以所有的应酬父亲都会安排在在外面,尽管母亲已经不在了但父亲一直保持着这样的习惯。思来想去也只想到了一个人......新政府的欲加之罪,又何患无辞呢

 

傍晚,在公馆的大厅内,刘姨将手上的钱都分给下人们

“这些钱你们都拿好了,如今郑家已然这样了,还连累你们遭受牢狱之灾”环顾了周围,深吸了口气“以后你们跟郑家就没有关系了,跟着我这样一个落魄小姐也没有什么出路”

“小姐,我们不走,我们都跟着郑家在么多年了,就让我留下来照顾小姐吧”

“是啊”

“是啊,小姐,别赶我们”

“各位,跟着我实在没什么出路,我也即将要南下,上海也不会再回来了。各位还是找个好人家做活吧”

大家见郑嵛安心意已决,也不再多言,都默默转身离去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这位少爷,是我走路没长眼睛”

沈皓只想着将东西拿给郑嵛安,也不多理他,只让他赶快走

郑嵛安看着他“你怎么来了”

沈皓将东西放在桌上“郑伯父的事我听说了”郑嵛安转身坐在沙发上“希望你能振作起来,郑伯父也定不希望看到你如此”

“既然你都来了,我也就不跟你客气”沈皓正想坐下,郑嵛安拢了拢披肩,站了起来“东西都已经送到了,那就请回吧”

沈皓一时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是啊,请回吧”从门口传来了声音,只见明诚走了进来

沈浩见状对郑嵛安说“那我走了,你多休息”

“不劳你费心,我会照顾好她的”

 

沈皓刚出门过了转角,还没上车,就被一人给拦下了,枪已经顶在那人的脑袋上了

“少爷,是我,是我胡四呀”

沈浩这才借着灯光看清了他,一脸的谄媚

“你疯了,敢在这拦我”

“小的这也是没法呀,放平常小的哪能j近得了您的身呀,这不今儿才逮到机会想来亲自问问,那钱什么时候能拿到”

“明日”

“好咧,少爷您慢走”

沈浩生平最看不惯这些人,拍了拍衣袖,这才上车

 

“你这个混账,要不是你哥哥死得早,还会轮到你这个废物”一记耳光打在沈皓的脸上,可他却还是跪的那样笔直,仿佛在坚守着什么,不愿向父亲屈服

“你一天到晚就知道拿着你那些破书看,有什么用,我看你是读书读傻了”

“老爷,好了,皓儿他会想明白的”

沈老爷抡起胳膊把沈夫人甩开,只见额头撞在茶几上,留了好些血

沈皓立马起身冲过去“娘,快叫医生来,快”

 

“少爷”

“少爷”

沈皓这才从回忆中转醒

“到了”

沈浩看着这豪华的府邸,不知道是用多少条人命修葺起来的,沈浩闭眼平复了情绪才打开了车门


评论(2)

热度(1)